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

【學測備戰】掌握數學 戰無不勝也要有技巧

學測進入倒數階段!數學科為自然組及社會組大多必選的科目之一,特別是頂尖學府對於數學考科相當看重,因此,考生如能掌握數學高分,將會是讓成績亮眼的一大主因。


👆【數學科準備重點】
l   考古題、歷屆試題💭
考生一定要試作歷屆考題,除了可以整理出各單元常考題型、出題頻率,也能維繫作答手感,提升作答速度。熟稔每題傳達觀念及定理,脈絡要清楚。考古題的好處是,能夠掌握基本題和觀念。

l   新課綱研究卷💭
大考中心201812月公告之研究卷可供參考,已納入新課綱的素養導向題型,建議考生要有耐心地試著讀完並作答。

l   幾何題型💭
學測數學多半出現的是幾何題,也是學生搶分的重點。北一女數學老師吳銘祥表示:
1.排列組合與機率經常是讓學生卻步的單元,首先須從題目、條件理解文意,可透過分類及樹狀圖幫助脈絡分析,切勿死背題型及公式。
2.三角函數常與生活測量結合,聚焦在幾何觀察及應用題。
3.平面及空間向量把握向量合成、幾何內積運算;直線及平面方程式則多練習。
4.圓錐曲線注重定義和方程式的運算。

💪-戰前準備
l   定義、定理觀念要搞懂。
l   統整不熟悉的概念,可以註記,幫助自己留意並多複習。
l   寫過的模擬試題或歷屆試題,檢討錯誤的地方,確實將觀念改正。
l   最後複習時,要針對考試重點的章節,回頭把課本再翻一遍,以免忽略或忘記一些基本名詞或概念。
l   學測前勿再做新的題目,但仍需維持每天定期的練習時間。

💋-答題小撇步
l   適時採用畫圖形輔助思考
l   需要長時間思考的題目先擺後,待其他題目答題完畢後再回頭思考



👇名師學院神準命中  快看數學精彩分析🔥
👇免費索取-名師學院雲端課程🔥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