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

語文檢定漸普及 教育部指定為主管機關研訂消保措施

行政院消保處今日表示,因近年來民間機構(含社團、協會及公司行號等)辦理各類語文檢定考試逐漸普及,衍生的糾紛與日俱增。為維護消費者權益,指定教育部擔任「民間機構辦理語文檢定考試」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,並請教育部儘速研訂相關管理機制及消費者保護措施。

消保處表示,良好的外語能力成為國人積極學習及檢測認證的目標,教育部雖未規定英檢成績為學生畢業門檻,然國內大專院校為積極配合教育部的鼓勵英語學習政策,目前約九成以上的系所都設有英語畢業門檻,推估每年近30萬畢業學生受到影響。另申請出國留學而需外語檢測成績者,每年則約有4萬人,可見保障參加民間語文檢定考試的消費者權益有其必要性。

全球化時代來臨,語文能力已成為與世界接軌的重要溝通利器,希望經由確立主管機關歸屬、研訂管理規範及機制,建構一個更妥適管理的語文學習及檢定考試的消費環境。




👇免費索取-名師學院雲端課程🔥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