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

數位學習前景看好 全教總籲教育部積極推廣

每年1/24是聯合國明訂的「國際教育日」,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昨日(1/24)下午舉行記者會,強調推動數位學習刻不容緩,比推動雙語教育更重要,台灣應跟上先進國家及鄰近國家腳步,投入更多資源、更有系統、更全面推動數位學習,提升個人化學習的效果,進一步縮短教育城鄉差距。

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,相較鄰近國家紛紛推動數位學習,我國進展相當有限,很多教師對數位學習的概念還不夠、甚至有疑慮,部分教師雖嘗試推動數位學習,但受限資源有限,無法伸展開來。在數位化時代,數位化程度幾乎等於國力,我國的教育若不再急起直追,恐將遠遠落後鄰近國家,政府投資在數位學習,比投資在雙語教學更急迫。

致力提升偏鄉教育的誠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方新舟則表示,聯合國近年來召集專家學者到各國分享推動數位學習的經驗,但台灣因非聯合國成員,許多教育官員及學者對於聯合國推動的事情不熟悉,他呼籲我國政府要有更積極作為,教育部推動數位學習應有明確目標、投入更多資源、強化教師數位能力。



👇免費索取-名師學院雲端課程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