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

前進資工系 APCS檢測報考增至3千人

迎接大學甄試前,最後一場「程式設計先修檢測」(APCS)將於明天(16)登場。去年開始愈來愈多大學資訊工程科系挪移申請入學名額,試辦「APCS組」,採計APCS成績,也帶動APCS報考人數攀升,2年來已倍增至3千名考生。

教育部去年開放大學招生採計APCS,每系至多可挪移三個名額,透過面試、檢測成績篩選,招收程式設計人才。試辦第一年有廿二系加入,今年再增至卅一系、七十六個名額,其中包括成大資工系、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,及交通大學資工系、中興大學資訊科學與工程學系等頂大。

台師大資工系副教授蔣宗哲認為,以往個人申請多透過高中資訊課成績來看,客觀性不高;全國資訊學科能力競賽成績是比賽性質,並不是人人有機會,相較之下,APCS檢測兼具普及性與公信力。

APCS檢測共五級分。蔣宗哲評估,實作題取得三級分,相當於資工系讀完大一的程度;畢業生則有四級分以上水準。觀念題著重讀懂程式語言,難度稍低。目前仍在推廣期,報名檢測全額免費,不過升學制度納入檢測,也有家長團體指出,是變相鼓勵考生補習。如寒假期間,補教業者也紛設立短期衝刺班,學費要價上萬元。





👇免費索取-名師學院雲端課程🔥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