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

新課綱來臨 建北五校與大學聯盟開課


12年國教新課綱於今年9月上路,鼓勵多元選修、彈性學習。

建中、北一女、師大附中、成功高中、中山女中等基北區前三志願5所高中策略聯盟,與台大電機系、政大商學院、台師大美術系、北醫大、實踐大學設計學院等大學資源,共同開課、開放跨校選修。

建中校長徐建國指出,高中新課綱課程有三大特色,一是減少必修、增加選修課,高中3年至少要多元選修6學分,例如建中開設「永續的餐桌」,讓學生在校內耕田種稻,進而關懷本土農業、探討糧食危機。

第二是規定開校訂必修,例如建中開「專題寫作與表達」,教學生讀懂文章、整理重點到寫出研究計畫;第三則是各校每學期都要挪出3節課的彈性學習時間,學生可跨校選修零學分的「微課程」,只要上6周、每周3小時。

建中校長徐建國表示,相較其他高中,建北等5校學生自主學習能力較強,希望透過合開微課程,5校擺脫長久以來升學主義下的惡性競爭,能共享資源、進而讓學生相互觀摩、合作。畢竟在全球化時代,台灣的競爭對手不是自己人,而在國外,學生不能老是單打獨鬥,更要學會合作。




💬其他人也看了...

👇免費索取-名師學院雲端課程🔥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