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

學測五選四首屆 提供各組合成績表參考

今年起大學甄選入學採計學測科目改為五選四。大考中心表示,今年將首度提供 「學測各組合成績人數累積表」,考生可依據卅種成績組合的人數分布,作為申請校系的參考。

因今年是「五選四」上路第一年,考生落點難評估。大學招聯會、大考中心與專家學者研議後,決議提供 「學測各組合成績人數累積表」,供考生了解自己在科目組合中的相對位置。

而原本預期社會組不用準備自然科,自然組不必準備社會科,根據大學甄選簡章顯示,全國仍有四十九校系同時參採社會及自然科,考生務必多加留意。


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表示,過去學測五科必考,大學校系檢定通常採滿級分或單科級分,為回應考生及家長的疑慮,加上現行技術可行,因此今年度起將公布統計結果,提供考生作為參考。她也強調,各校系採計組合科目多元,考生應自行評估參考價值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大學醫學系採計科目及預估落點
校系
採計科目
申請入學預估落點
台大、成大、高雄醫藥大學、中國醫藥大學、輔大、陽明大學、中山醫學大學、長庚大學、馬偕醫學院等醫學系
國、英、數、自
四科加總59級分以上
台北醫學大學、慈濟大學醫學系
英、數、社、自
資料來源/招聯會、聯合報





👇免費索取-名師學院雲端課程🔥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