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

建中夯自主學習 部分自修免上課

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八月上路,高中生經校方審核通過,就可免修部分科目,在校內自主學習。基於學生自主學習能力比較強,建中已先試行一年多,新生通過免修考試,入學後國、英、數等學科就可不用上,在圖書館自修。

建中校長徐建國指出,新課綱規定高一到高三每周有三節「彈性學習」時間,學生可提出自主學習計畫,經「課程諮詢教師」審核通過,就可依自己提報的每周進度,在圖書館等固定空間自主學習。

建中已試行一年多的自主學習,新生錄取後,可上教育局「酷課雲」網頁,自行學習由建中等校共同建置的國、英、數、理、化、 生、地科、史、地、公民等十科的高一課程,通過免修考試,就可免修部分學科,別人上課時,可在圖書館自修,每學期都有八十到一百名學生通過免修考試。

徐建國表示,建中圖書館本來只有九十個座位,為了配合自主學習,已擴增到三百六十個座位,且拉了很多網路線,讓學生可透過手機或電腦上網學習、找資料。

不過,徐建國表示,因新課綱還沒上路,校方目前還沒設課程諮詢師,免修的學生暫不用提報詳細的自主學習計畫。新課綱上路後,以後若每周免上國文或英文四節課,學生就要提計畫,告訴老師,這四節課要學什麼、有什麼進度,不能打混。



-
💬還不知道什麼是108課綱嗎?➧ 🌟108新課綱 3分鐘帶你看懂】🌟
-

👇免費索取-名師學院雲端課程🔥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