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

【12年國教】人數應降 全教會:1班40人根本大鍋炒

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智華、林思宇/報導】

台北市部分高中職擬調降班級人數,全國教師會社發部主任詹政道回應指出,不論是否推動12年國教,政府都應降低高中職班級人數。部分高中職一班還有40人,根本就是「大鍋炒」,全教會呼籲班級人數應逐年降兩人。

詹政道表示,一班學生40人,老師很難差異化、個別化教學,「真的很難照顧到每位學生,」政府將實施12年國教,強調老師差異化教學,要照顧到每位學生,更應利用這個契機,降低高中職班級人數。


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說,降低高中職班級人數是「值得努力的方向」,但也要視國家財政情況。他表示,要提升教育品質,老師素質很重要,推動12年國教,需要整體考量,不會單以降低班級人數來考慮。


新北市教育局則指出,少子化的速度並未快到要減低班級人數,短期內不會減低班級人數。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說,目前新北市國中畢業生僅3成左右進入新北市的公立高中職,希望明年1月國立高中職改隸新北市後,能達到5成目標。他說,新北市國中畢業生受少子化影響,人數從4萬5000人降至4萬人,公立高中學生數不變,進入公立高中的學生比率會提高。


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也說,新北市國中人數多、高中職招生名額少,短期內不會發生像台北市一樣的問題;但少子化問題若持續擴大,未來還是會減少班級人數。


全文網址: 人數應降 全教會:1班40人根本大鍋炒 - 十二年國教 - 升高中 - udn校園博覽會
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407734#ixzz2430ritHt
Power By ud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