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

【頭號人物】Selina:流一次淚,就覺得自己更堅強

【撰文/Eliza Mai;Photo/Liang Su】

儘管,在辛苦的復健過程中,她哭過、痛過、失望過,但她說不怕流淚,因為眼淚讓自己更堅強,捨起笑容重新回到最喜歡的工作崗位,受ELLE雜誌邀約躍登獨家封面,Selina也露出天使般的笑容,做好逐步復出演藝圈的準備。

[圖片來源: ELLE]
 重返最愛崗位 最熟悉也期待的面孔

受ELLE雜誌邀約,大家期待已久的Selina復出後,首度登上雜誌封面,ELLE雜誌做好周全的準備及安排,為了讓Selina有更舒適的拍攝環境,拍出像天使般的笑容及開朗的自信;Selina除了拍攝的空檔坐著休息,一直工作到晚上,她的精神比其他人都還好。不時,還可以看到她開心地踢著腳、用她甜甜的嗓音啦啦啦啦哼歌,就像個快樂的天使般給人溫暖。


最近,Selina的生活煥然一新地叫人驚訝,她開始學會「下廚」,可以自己用電鍋做一桌美味料理給老公、給爸媽和妹妹吃,還每個禮拜打兩次羽球或跑步。「現在的生活很棒,不像以前滿滿的工作。現在每周有一、兩個工作,其他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,下午去公司和同事喝下午茶聊天、做做復健,晚上就會再和朋友、家人約吃好吃的晚餐,和他們聊天心情就會比較好,還滿享受現在這樣穩定的生活步調。」Selina說話的此刻帶有十分愜意的感覺。她開心地說:「開始不用請看護照顧了,每天晚上我可以自己穿脫壓力衣、洗澡、邊看電視邊按摩、做復健,很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時間,找回自己生活的能力,其實是滿開心的。好像自己是獨立新女性的感覺!」


[圖片來源: ELLE]
信心不只來自於完美的外表

話匣子一開就是一連串的侃侃而談,眼前的Selina的容貌幾乎沒什麼改變,意外留下的傷痕或許還在她身體上,但心理上已經康復太多太多了。如同Selina說的,她覺得現在的自己很漂亮。拍攝工作開始沒多久,她就已可以在鏡頭前流露出自信的神情了,那種自信是篤定的──因為經歷過許多,所以現在她感受到幸福,感受到滿滿的愛,她知道把這樣的自己呈現出來,就是美麗的。


「我覺得不可思議,因為剛出院的時候,包括臉、全部都不太一樣,原本是對自己非常沒有信心的,所以我都沒有想過說要追回自己以前的樣子,而是想辦法接受新的樣子。信心真的不只來自於你有姣好的身材,或是有很完美的外表,你的人生和信心,真的不需要這些東西去肯定你。我曾經擁有很OK的外表、很棒的外在,雖然有一天我完全都沒有了,可是我還是可以很開心,我還是可以眼神很堅定地看著鏡頭,而不會閃爍。只要自己肯定自己。」


全文網址
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
《ELLE》2012年5月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