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

【12年國教】公立高中職免試率明年升至65% 基北反彈

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瑄喻、陳智華/台北報導】

因應十二年國教,教育部有意將明年的公立高中職免試入學比率提高至65%,引發全國競爭壓力最大的基北區的反彈,北市教育局希望教育部能比照今年的狀況,以「區域」為主,不要限制為「公立高中職」。

北市教育局中教科長譚以敬表示,在參加相關會議時,多次表達應以「區域」為概念,希望教育部能保留些彈性給地方政府。


「北市已經積極努力,也希望教育部能多給空間」,北市教育局中教科長譚以敬表示,今年台北市免試比率達到55%,明年增加至65%,教育局已經積極說服各學校增加比率,也希望教育部能給北市空間,別限制為「公立高中職」。


此外,譚以敬表示,今年首度大幅提高免試入學名額,但今年新生尚未入學,應等學校觀察這屆新生表現後,如果成效不錯,教育局才能有充足理由要求學校增加免試名額。


據了解,指標性學校如建中、北一女等6校,免試比率應會繼續維持15%,若要增加免試比率就會從其他公立學校著手。


麗山高中校長徐建國表示,今年校方開出30%的免試名額,就已出現學生素質異質化的問題,若是貿然將免試入學的比率一下子拉高至65%,問題會變得更嚴重;也不利學校發展特色高中,希望教育部能尊重各校。


為了高中職免試入學比率能在102年達到65%/的目標,教育部修正高中多元入學招生辦法部分條文,希望各招生區公立高中職免試比率達65%以上,私立高中職達70%以上。教育部說,這項草案已在上月底預公告,各界仍可提出意見,教育部討論後將於9月定案。


全文網址: 公立高中職免試率明年升至65% 基北反彈 - 免試入學 - 升高中 - udn校園博覽會
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405106#ixzz22S5gQBAv
Power By ud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