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

【名師學院】102學測必勝大作戰:名師解析錦囊-數學篇


【寰宇名師學院升大系列數學科宗翰老師

從歷屆考古題來看,『三角函數』某一章節的例題一直重複出現,好比說兩倍角公式是幾乎一兩年就會出現常客,關於圖型或是測量的問題也是一再出現,但某一類的題型卻出現的非常少,例如:和差化積這一類公式,所以我們知道,每一個題目都有他命題的背景意義在裡面。

在歷屆考題裡面發現,二次曲線、橢圓、雙曲線定義的考題是一再的重複,而恆等式之類的考題幾乎沒有,因此,宗翰老師提醒同學們,準備學測一定要掌握三個大方向:

第一:各章節的定義與基本公式,了解定義以及各個基本公式,例如:平面上點上到直線的基本公式。

第二:考古題很重要,在學測裡面出現過的題型會一直重複出現,好比說求夾角的問題、內積/長度積的重要性,例如:分點公式、內分點攻勢也是一再的出現,所以同學一定要熟練考古題。從考古題的過去、現在來預測未來性。


第三:解題的靈活性:同學們不要侷限在一般的參考書或是補習班艱澀困難的公式,有很多題目有非常方便的捷近,學測考你的是解決數學問題的能力,換句話說就是拿出你曾經所學的本事,你到底學到了什麼東西能夠來解決數學問題,有時候用尺量或是用圓規都可以快速的解決問題。


寰宇名師學院針對102學測大考推出特別企劃,以名師領航,精準命中、完整部析,提供多元的戰勝學測妙計,並且收錄備考的豐富資訊及準備重點,歡迎學員多加利用!
詳情請至:官網首頁>活動專區>人氣推薦> 102學測必勝大作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