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

【新聞報馬仔】郝龍斌:台北市101學年度學費不漲

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孔令琪╱台北報導】

油電雙漲,民生問題成民眾關注的焦點。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在台北市政會議做出「101學年度學費不調漲」的重大決策,今年8月上路的台北市幼托整合教育學費也不會調漲。

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轉述,市長郝龍斌在會議中特別要求針對目前少子化現象,部分國小會減班、併校,空出教室或有閒置教室,未來可當幼兒園使用。


外界相當關心的是,國中小學學費是否調漲問題?張其強回應,北市教育局已表達,因應油電雙漲,儘管學校支出勢必增加,北市府將專案補助,今年國中小學及幼稚園,包括8月上路的幼兒園學費都不會調漲。


至於,營養午餐等是否會調漲,張其強表示,北市府不會讓學校有任何不會理的漲價行為,會持續注意這些問題。


對於新北市政府推動幼托整合腳步似乎比台北市政府快,對此,張其強強調,台北市與新北市雙方進行的方式不同,台北市從軟硬體著手,軟體是提供幼兒相關補助,硬體是教室、師資等整合,並非有快慢之分。


全文網址: 郝龍斌:台北市101學年度學費不漲 - 學費二三事 - 文教要聞 - udn校園博覽會 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385562#ixzz1t0orrwv3 
Power By ud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