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

【頭號人物】倪安東 認真生活 Live Devotedly

【文字/Willis;攝影/Mark Lee;化妝/曾昭菱MS. Queena;髮型/鄭鴻斌;場地提供/中華賓士】


熱愛表演、歌唱,也許如同電影裡飾演的角色一樣,倪安東也回到了自己的第二個故鄉,展開一段找尋自我的旅程,退去星光大道裡那個大男孩的稚氣,帶著15個月的潛心體驗,他要唱的並非為賦新詞強說愁,而是對於生活更該認真看待的種種體悟。 

音樂希望

倪安東第二張新專輯《wake up》,以希望做為主軸,想傳達的是光明以及正面的能量。看似簡單幾個字面上的意念,其實關於詞曲創作、收歌等各方面進行許久,歷經15個月的時間,他從眾多陪伴自己走過人生高低起伏的音樂中找尋靈感,「有的跟愛有關,有的和生命的體悟有關,這些歌在人生和音樂上,給了我許多啟發。」他更提到Joni Mitchell的Both Sides Now,這首對這次創作啟發很大的歌,詞裡描寫著對於愛和生命的體驗,縱使在這一刻是深刻的,縱使經歷了各種波折,你以為你了解它,但關於愛或生命的層次並非表面可以看透,似懂非懂之間,每個人都在追尋能夠掌握點什麼的註解,如同這次的新專輯對倪安東來說充滿了挑戰,而想傳達的也是以自己現階段對生命的了解,分享給聽他的音樂的人。

談到專輯裡的首波主打〈一覺醒來〉,倪安東形容這是很適合表達《wake up》整張專輯風格的一首歌,「生活本來就該要活得痛快,不管遇到好或不好的人事物都要一起接納,這是給自己很好的提醒,也和我的個性很像。」而藉由這次的創作,他更希望自己在往後聽到同張專輯時,能夠時時喚起在音樂上的初衷,也許未來可能紛亂,但倪安東將《wake up》定位在可以讓自己歸零,找回步調的里程碑。

並非戲劇新手

第一次演出電影《愛的麵包魂》的倪安東,對於戲劇並不陌生,大學主修戲劇之外,在來台灣前就參與過許多舞台劇以及音樂劇的演出。談到這次和劇組的合作,「拍攝的氣氛很好,因為整個團隊都很新,大家一起為了目標努力的感覺很棒!」一場和陳漢典大打出手的戲更讓他印象深刻,兩個人努力的釋放情緒給對方,一起投入也讓他忘了其中的辛苦,只覺得拍戲後很有成就感。有趣的是《愛的麵包魂》當中由倪安東和陳漢典一起合唱的〈You Are My Baby〉,當初只是同時在錄製新專輯時和林君陽導演交換意見,但導演覺得曲風很適合加入電影當中,設定上更從本來由倪安東對女主角陳妍希的深情演唱,改由與陳漢典以相互吐槽的方式變成有趣的合唱。 

全文網址
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
151期men's uno男人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