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

大考中心建議 升大加考英語口說測驗

行政院規劃我國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,卻遭質疑台灣缺乏雙語環境、推動困難。由於12年國教新課綱強調「先聽說、後讀寫」,大考中心建議教育部,未來高中升大學應加考英語口說測驗,培養學生的聽說能力。不怕開口說英語,才能提升國人的競爭力。

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表示,新課綱英語科強調先聽說、後讀寫,學生不只要會聽,更要跨過口說的門檻,才能真正到位。大陸北京高中升學考已加考英語口說測驗,二○二一年北京獨立命題的升大學高考也要考口說測驗,他們只花一年時間,就建好標準化口說試場。

加考英語口說,除了規劃標準化考場,也需長達五年的時間準備,預估會投入1520億,並可效仿多益及托福測驗,考生透過電腦錄音,再交由閱卷老師評量。

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表示,大考加考英語口說測驗,不只要建置考場,也要培訓閱卷老師,讓評分標準化;目前的中小學英語教學,更要大幅改變,需要整體規畫及配套,教育部要從長計議。


👇免費索取-名師學院雲端課程🔥🔥
http://www.kut.com.tw/CloudCourse7Free/CloudCourse7Free.asp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