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

申請入學報到 建中2人放棄


高中職申請入學昨天報到,建中有2人未報到,北一女全數到齊;建中兩名未報到的學生分別要就讀私立高中及就近入學。

其他學校也紛紛出現缺額,像師大附中有15人未報到、成功15人、中山女中10人、政大附中8人。


各校均表示,學生大多是想拚看看登記分發,這些缺額將全數流入登記分發


建中註冊組長姚志鴻表示,有2名一般生未報到,一位是打算就讀私立景文高中的鍾典霖,另一位則是家住桃園,打算登記分發進入國立武陵高中。


報到的學生也陸續拿到高中職發的暑假作業,各校也提醒學生,放假不可太放鬆神經,而要準備銜接國高中課程,像英文科,從國中必考1200個單字,跳到高中的7000字,學生進入高中後,要有心理準備。


18日就要繳交登記分發的志願卡,民生國中校長孫明峯表示,欲參加的考生這兩天先不用急著填寫志願,家長、學生可先將有興趣的學校列表,再依據13日公告的各校登記分發名額,再討論志願的順序。


孫明峯建議,除前三志願外,學生、家長要有「就近入學」的概念,不要輕易跨區就讀,讓孩子年紀輕輕就飽受通勤之苦,把握通勤時間在車程30分鐘內。


全文網址: 申請入學報到 建中2人放棄 - 基測情報站 - 升高中職 - udn文教職考 http://mag.udn.com/mag/edu/storypage.jsp?f_ART_ID=464494#ixzz2YPjAt1e4
Power By ud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