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

私校高中直升「限6成」 家長:管太多!


12年國教明年上路,母法「高級中等教育法」上個月通過,除了公立學校規範多,私立學校限制也不少,要求私校國中部直升高中部比率不得超過6成,且有接受政府補助的話,免試入學比率至少要25%,沒接受補助的話也要有15%,家長直言,政府管太多。

就為了讓孩子能減輕壓力少一次競爭,家長讓孩子進私立學校,從國中直升高中,沒想到現在恐怕白忙一場。家長:「他能進那學校他就是已經很優秀了,如果學校也願意栽培他,一起陪同孩子成長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覺得政府管太多?」家長:「會啊。」


12年國教明年上路母法「高級中等教育法」,除了規範公立學校,私校限制也多多,私校國中部直升高中部,未來比率不得超過6成,有接受補助的私校,高中免試比率得要達25%,沒接受補助的學校,也要有15%,家長不滿砸了錢念私校,6成上限還是讓孩子壓力大,校長也直言政府應該要有配套。


延平中學校長劉永順:「一個法律把相關規定這麼鉅細靡遺,我覺得很奇怪的感覺,因為一個母法是做原則性規範就好。」


憂心未來招不到學生,私校急得如熱鍋上螞蟻,母法上月才通過明年就設限,今年國二生又該怎麼辦?12年國教讓家長私校心慌慌。


文章來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