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

25%免試 建北無奈接受


立法院通過十二年國教「高級中等學校教育法」,其中規定各校必須提供至少百分之廿五的免試入學比率。建中校長陳偉泓表示,台灣的教育已失去方向,會衝擊每個層級的學生。
陳偉泓表示,十二年國教在配套措施不完全、課綱尚未準備好的狀態下倉促上路,首當其衝的就是學生,不穩定的教育環境導致素質改變,「這樣的結果是所有人必須要承受的」。

陳偉泓表示,各校提供百分之廿五的免試入學比率的規定,應適用今年入學的學生,怎可「溯及既往」,他說,「面對這樣的結果,無奈,但也只能接受」。


北一女校長張碧娟表示,立法之前,校方已透過各種管道,將心聲反映給中央政府。這是個民主社會,最後是這個決議,會尊重並遵守,「難道不同意,我們可以上街頭嗎?」


張碧娟說,未來不管是免試入學、特色招生的學生都是混班上課,老師也會加強差異化教學、補救教學、多元評量,校方也會積極推動輔導機制,認真面對未來每項挑戰。


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表示,尊重立院立法結果,一切作法將依法行政。


文章來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