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

【指考考前衝刺】歷史/耐心讀題 答案在題幹中


【聯合報╱記者鄭語謙】

指考歷史科最後衝刺,成功高中歷史老師莊德仁建議考生,作答時不要只是瀏覽,應耐心將題目仔細讀完,「答案都在題幹中」,遇到表格題可先看單位再判定答案。

莊德仁指出,近年指考不再死板板考背誦題,而是考驗學生閱讀的核心能力;例如史料題,同時給中國史和台灣史兩段衝突的文獻,考生先要讀懂,再判斷題目在問什麼?只要看懂題目,不用死背就能找出答案。


莊德仁表示,解題技巧不靠記憶,最好的方式是做歷屆考古題,尤其最後一個月,透過練習考題,了解「時序觀念」、進行「史料分析」,充分「歷史理解」,最後做出「歷史解釋」,就可以掌握題目主旨。


莊德仁表示,隨著兩岸交流越來越透明,共產黨史也變的重要;因應民國百年,中華民國史仍受重視;台灣史過去強調二二八和日治時代,解嚴前後也是重要議題。


熱門時事題包括:茉莉花革命、倫敦奧運、柴契爾夫人以及最近總統馬英九出訪非洲。此外,歐盟和歐元涉及地理,可能以跨考科方式出題。


全文網址: 歷史/耐心讀題 答案在題幹中 - 指考總複習 - 升大學 - udn校園博覽會
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394769#ixzz1xRi1NVQy
Power By udn.com